叛道之死神遊戲書封.jpg

  一名微駝著背的老者出現在廠房樓頂,腳步蹣跚地提了兩箱行李走到歹徒指定的位置。

  歹徒見狀,揚起手中握著的搖控器,朝老者咦了聲:「怎麼派個糟老頭上來?我明明指名要許泓洋親自來贖回他兒子的!」

  老者有些吃力地講著:「我們老爺因為憂心少爺的事病倒了,我──」

  「算了算了,我要的錢呢?」

  老者動作遲緩地蹲下打開行李箱,露出滿滿的紙鈔,拿起其中一綑,姆指輕扣著鈔票邊邊,唰地撥著紙鈔讓歹徒驗看。

  歹徒不耐煩地朝老者招手,老者闔上行李箱,再次吃力地提著朝歹徒走近。

  紀風鳴屏息以待,當老者離歹徒只剩一步之遙時,修羅喝了句:『風鳴!』

  喀──紀風鳴快速扣下板機,子彈擊中正在攀牆的機動員警腳踝,數聲哀號伴著員警墜落的驚呼,登時吸引了歹徒的注意,老者抓住歹徒分心的那一刻將行李箱往歹徒臉上一砸,同時一個箭步踩住歹徒的腳,一手抓住歹徒握著遙控器的手腕,另一腳抬膝用力往歹徒腹部一撞,然後準確接住歹徒吃痛鬆落的搖控器。

  『喂喂,阿剡,你若不確定關炸彈的遙控鈕可別打暈他耶!』

  偽裝成老者的龍剡淡然地看了眼手上的遙控器,大腳再往趴在地上的歹徒用力一踩:「說,解除按鈕是哪個?紅的?藍的?」

  歹徒只是一陣痛呼,硬是不開口。

  龍剡朝紀風鳴埋伏的方向揮揮手,隱藏式耳麥傳來紀風鳴淡漠的聲音:『龍哥,O.K.。』

  龍剡蹲下身一把抓住歹徒的頭髮:「再給你一次機會,說!」

  歹徒別過臉,紀風鳴毫不猶豫地扣下板機,慘叫聲登時響起:「啊──!」

  龍剡冷冷地道:「下一槍就是左腳了。」

  歹徒還在躊躇,紀風鳴的子彈再度貫穿他的左腳:「痛啊──!我、我說,我說……是紅色!」

  龍剡冷峻地看著歹徒,然後按下紅色按鈕。

  耳機立刻傳出雪莉的回報:『感應器解除了,我已經脫掉人質身上的炸彈,現在就帶著他離開。』

  確認人質已被平安帶出,龍剡才準備下樓去通知警方前來逮人,歹徒忽然發出一陣狂笑:「……還有八顆……咯咯咯咯咯……分別埋在這裡和五號廠房樓頂,一分鐘後沒有拆除就會自動引爆……哈哈哈哈!」

  「你說什麼──!」龍剡聞言立刻轉回疾步衝向歹徒,揪住他的衣領。

  「你剛剛關掉的只是人質身上的炸彈。」歹徒吠吠吠地笑著,「我差點都忘了,五號廠房今天要上演的爆破場景就是我進去幫忙安裝炸彈的呢……只要第一顆炸彈開始啟動,其它的很快就會……砰!」

  非實有危險!

  紀風鳴從龍剡未關的無線耳麥裡聽到歹徒的話後,連忙扔下槍,衝下樓。

  修羅立刻下指示:『光,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,馬上讓劇組中止拍攝;阿剡快撤!』

  『可是非實──』

  『沒時間讓你找炸彈了!』修羅不容拒絕地說道:『這是命令!』

  龍剡氣悶地重拳揍暈了歹徒後,直接扛著他下樓護送許泓洋離開。

 

  紀風鳴離開後,頂樓的門再度開啟。

  一道人影從容地走到圍牆前,一腳踩住躺在地上的狙擊槍。

  人影戴著乳膠手套撿起槍,嘴邊溢出狡詐的笑容。

 

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To Be Continued ★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月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